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召开

近日,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在马尔康召开,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换出高质量、换出好效果。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树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村(社区)换届面临“两委”任期调整的分界期、全面推行“一肩挑”的实践期、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的融合期、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衔接期、“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期,做好本次换届工作,是巩固全州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成果的重要保证,是接续推进全面脱贫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是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要实践,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夯实稳州兴州根基的重要举措,意义重大、关系全局、影响深远。

会议强调,要鲜明用人导向,拓宽选人视野、严格选人标准,突出更过硬的政治素质、更拔尖的能力水平、更端正的道德品行、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严把研判关、审查关、群众关,着力选好书记配强班子。要始终遵规重制,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把准程序步骤、把严换届纪律、把控风险隐患,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换届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强化组织领导,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推进到位、重点工作统筹到位,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工作会后,庚即召开了全州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州委党建办主任郭素梅,州民政局副局长泽仁扎西,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察室副主任万莉分别就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村居民委会换届、严肃换届纪律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帮助各县(市)具体抓换届工作的同志更好把准程序步骤,吃透政策精神,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