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立新在金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按照州委统一安排,11月30日,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立新在金川县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精神。

宣讲会上,高立新深刻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省委涉藏工作会议的重大意义、方针原则、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和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标定了“中心思想”,划清了“段落主旨”,明确了“任务重点”。

高立新强调,要下大力气解决思想问题,坚定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县委、县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担当,切实把学习会议精神和抓好工作落实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承担好属地、属事责任,全面抓好年度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要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层面的盲区、党性观念层面的差距、宗旨意识层面的缺失等问题,推动会议精神真正入脑入心、做到知行合一。要下大力气解决作风问题,坚定坚决抓好队伍建设。鲜明“抓落实”的干部选拔使用、考核考察、激励奖惩导向,切实解决“干与不干、干多干少、干好干坏一个样”的问题,激励干部用心用力干事创业。县级干部要亲自抓,不能高高在上、凌空蹈虚;科级干部要沉下抓,不能当甩手掌柜、击鼓传花;一般干部要主动抓,不能岗位疲劳、责任健忘,真正树立起“干事不出事、干事出成效”工作导向,推动建设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要下大力气解决风险防范问题,坚定坚决推动长治久安。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保持连续作战精神状态,严格落实“四摘四不摘”要求;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防死守森林草原火灾,做到“火不上山、火不入林、火不离人”,千方百计守护好净土阿坝。

高立新强调,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地方持续向前发展的最基本动力,也是一名共产党员表现自己精神状态的最实际呼声。要振奋精神、发愤图强,始终保持坚韧顽强的斗志、负重前行的意志,以坚定坚实的工作向中央、省委和州委交出满意答卷。

金川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宣讲会。

扫一扫在手机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