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在马尔康召开


   319日,全州组织部长会议在马尔康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州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组织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组织系统坚持谋定而动,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步调一致前进,强化机遇意识,融入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蹄疾步稳推动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在服务保障稳州兴州事业发展中彰显了组织工作价值取向。进入十四五、开启现代化,是当前最大的。做好十四五时期组织工作,要清醒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赋予组织工作的时代担当时代责任和时代使命,不断调适思维理念、思想方法,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推动十四五发展,今年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准确把握全国组织工作总的要求和全省组织工作举旗帜、谋全局、提质量工作思路,准确把握全州组织工作的总体思路,即:坚定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主线,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州县乡村集中换届、党的治藏方略、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五大主题,聚力抓好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抓好党的科学理论武装、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抓好执政骨干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抓好党的组织制度建设,谋细做实“5+5”十件大事。




    会议要求,全州组织系统要从严从实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一以贯之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公道正派重品行”“学思践悟业务”“真抓实干强作风,在自身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会上,高立新就严守换届纪律同与会人员开展集体谈话。他要求,务必在讲政治上旗帜鲜明,带头把严肃换届纪律当作重要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来遵守执行,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务必在守规矩上坚定不移,严守十严禁”“四必须纪律要求,不越雷池一步、不逾规矩半分。务必在严纪律上不折不扣,亮明底线、划出红线,强化全程监督,形成震慑效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小金、阿坝、壤塘、汶川、茂县和州林草局、阿坝红原机场7家单位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各县(市)党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各部委办、州直各部门(单位)及部分驻州机构分管组织人事工作的负责同志,州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