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县“一重三抓”强力推进旅游党建

为加快世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结合灾后恢复重建,九寨沟县以旅游行业为主体,突出“一重三抓”,整体推进全县旅游行业党建工作。

重领导、强统筹,合力打好“组合拳”。及时调整县旅游行业党工委成员,对旅游行业党组织实施归口管理,由县文旅局牵头,整合县民政局、市场监管局、工商联、行政审批局、综合执法局、九寨沟公安分局、税务局等13个行业管理部门及永乐镇、漳扎镇的优势资源,明确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进一步构建工委统揽、部门协作、调控有力、运转高效的行业党建工作机制。

抓组建、扩覆盖,提升组织“覆盖率”。以抓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以及巩固覆盖成果为重点,不断夯实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基础。结合重建实际,优化党组织设置形式,配齐党组织班子成员。在企业登记注册过程中,扎实开展党组织同步组建工作,充分发挥行政审批局、民政部门登记管理的职能优势,确保涉旅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党组织应建尽建,扩大党组织的覆盖面。

抓规范、重实效,增强组织“能动力”。结合企业开业情况,开展“两新”组织基本情况再摸排、再核实,确定纳入管理52家。及时调整选派党建工作指导员27名,举办党建工作指导员业务培训,提高指导工作能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导涉旅企业党组织同步恢复支部组织生活。通过加强对旅游行业党组织书记、党员、出资人的教育培训,帮助涉旅企业提高党组织书记和党员职工的综合素质。

抓重点、创亮点,树立九寨“新形象”。在涉旅企业党组织持续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亮身行动”等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业绩”,立足岗位讲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建立联系指导机制,旅游行业党工委成员单位对口联系1-2家涉旅企业,发挥与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主动指导,帮助党组织完善党建阵地、指导工作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