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博士服务团”组团式助力阿坝州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

高端人才是推进九寨沟地震灾区科学重建的宝贵资源。2018年1月4日,中央组织部、团中央赴川第17批博士服务团总结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欢迎会在成都召开。会议由省人才办主持,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天宝、共青团四川省委书记刘会英出席会议。阿坝州委组织部副部长谭宏作为接收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

据悉,赴川第17批博士服务团共25名成员,在完成一年期的挂职服务后,即将返回原单位,挂职我州州医院的李继安副院长将返回山东。第18批博士服务团共32人,将分别在四川省的16个市州相关单位开展挂职服务。

中央组织部考虑到阿坝工作的实际需要,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广东省、山东省、河北省、辽宁省选派了环境、财政、交通、农业经济管理等急需紧缺专业博士6名,将安排在州直机关和九寨沟县挂职,“组团式”帮扶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工作。

省上会议后,阿坝州委组织部召集6名博士和州内接收单位人员,召开了简短的对接工作会议。会上介绍了阿坝州州情,对来州工作的博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要求接收单位要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照,竭力为各位博士在州工作、施展才华创造最良好条件。

第18批博士服务团阿坝州分配到的博士人数为全省市州最多,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对民族地区关心关爱和地震灾后重建的高度重视,阿坝州高端人才队伍“再迎强援”。

“博士服务团”由中组部、共青团中央主管,是支持西部等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措施。至今已有11名博士服务团成员进阿坝州开展挂职服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帮助阿坝州培养了一批专业技术骨干,有力带动了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发展进步。

扫一扫在手机中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