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坝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积极“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阿坝州院士(专家)工作站建站单位,勇担使命、主动作为,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


州人民医院是我州第三批建站单位。阿坝州首例也是截至目前唯一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郭某于2月17日治愈出院,实现了全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清零。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州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纷纷请战、挺身而出,勇于投身一线,协调签约专家及上级专家多次会诊,全力救治确诊、疑似患者,科学监测留观患者,及时调整细化诊疗方案,优化各项诊疗流程,做到医疗过程忙而不乱、有序推进。同时承担全州各县级医疗机构发热病人排查会诊工作,组织专家组指导会诊松潘、九寨沟等县级医院收治的疑似患者15例次。


宇妥藏药有限公司是我州首批建站单位。公司立足民族医药特色,以院士(专家)工作站为平台,已研发高原大健康产品5类药材10余种规格,其中,研发的独家藏药三味龙胆花片于2月4日入选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讨论制定的《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推荐用药。


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是我州第四批建站单位。在“战疫”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资源,为战斗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患者捐赠产品,增强抵抗力、免疫力和康复力,用实际行动助力“战疫”。2月22日,红原牦牛乳业有限公司“抗击新冠疫情、关爱医务人员”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红原牦牛乳业与四川省扶贫基金会携手,计划向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以及武汉相关医院的医务人员、新冠肺炎疾病患者捐赠市场价值1000万元,共计114248盒的红原牦牛奶粉。

扫一扫在手机中打开